•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聚焦“三个强化”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丁莎 发布时间:2022-11-17 08:3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强化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强化审计整改等措施,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强化廉政教育。10月18日,对新招录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扣好走向新岗位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0月26日,组织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支委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进一步抓好中心党员队伍廉政建设。11月4日,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新党章》,要求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强化日常监督。10月19日,中心领导班子率队赴泾县、绩溪、旌德公积金管理部督查指导。10月27日,领导班子不打招呼赴郎溪、广德、宁国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分中心)督查指导。中心领导实地查看各网点窗口工作情况,了解窗口工作职责、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及网上业务办理情况,随机向窗口工作人员提出业务问题。召开座谈会,要求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杜绝“四小四大”现象;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外出报告等制度,对不履行请销假手续、无批准擅自离岗的人员严肃追责。

强化审计整改。以国家审计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公积金业务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定期组织专人核查办结业务,重点核查本地职工异地购房、一套房屋多次交易等提取公积金业务。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对办件材料的甄别能力,加强与房产、民政等部门协查合作。印发《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全省住房公积金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审核有关事项的通知》,推动落实全省住房公积金审计整改“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