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增值收益突破亿元 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增长

作者:徐佳 发布时间:2022-11-08 08:24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截至10月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增值收益达1.3亿元,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制度扩面,持续优化存款结构,着力节支增效,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增长贡献了住房公积金力量。今年1-10月,全市公积金归集265258万元, 同比增长8.76%,归集余额744342万元;提取187833万元,同比增长5.14%。

压缩融资成本。精细测算职工贷款、提取的资金需求,根据资金总量,在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实时调整融资规模。目前融资规模由最高位的13亿元压缩到现在的2.8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融资余额为0,公转商贷款利率下调至今年3月的一年期LPR3.5%。

强化资金统筹。加强对受托银行考核,使用零余额管理模式合理统筹,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向全市22.69万缴存职工账户按年利率1.5%结付利息9837万元,计提财政管理费用1185.56万元,上缴2021年度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8442.29万元,累计上缴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6.4亿元。

适时调整公积金使用政策。2次报请市公积金管委会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提高人才引进的贷款额度、实行贷款额度保底政策、上浮购买绿色建筑的贷款额度、统一全市贷款额度上限、取消二次贷款时间间隔限制,有效发挥资金效用。1-10月租房提取1624.47万,同比增长31.22%;发放贷款2898户85096万元,户均贷款额同比增长26.28%,相当于每户家庭多贷6.11万元;存贷比由2018年最高位时的121.03% 下降到87.03 %,减少了34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