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不停业务为群众服务 结利息给职工添利

—— 2022年全市公积金账户结息9837万元

作者:徐佳 发布时间:2022-07-01 11:00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30日,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为民服务角度出发,在不停办前台业务的情况下顺利完成2022年职工公积金账户年度结息工作,共向全市22.69万缴存职工账户结付利息 9837万元,同比增长12.45%,平均每个账户收到433.54元利息。

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自存入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自2016年2月21日起,人民银行、住建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将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5%。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结息日为每年的6月30日,本次计息期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结息后利息已自动转入职工公积金账户内。按时结息增加了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达到了保值增值的目的,充分保障了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职工如果想了解公积金结息情况,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登录宣城市住房公积金官网(http://gjj.xuancheng.gov.cn/)、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宣城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皖事通APP、市区及管理部营业大厅触摸屏查询机等自助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