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伪造印章造假材料助人提取公积金,中介获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08:37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通过伪造印章、相关材料证明等材料为他人办理提取公积金的手续,并收取高额手续费,没想到很快就被识破。近日,江阴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两名中介人员获刑。

2018年7月,张某受已从江阴某公司离职的鲍某某委托,为其办理提取公积金手续,并约定收取2000元手续费。后张某委托王某某为鲍某某办理提取公积金的手续。

因鲍某某未能提供加盖原单位“江阴某公司”的《江阴市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张某便让王某某伪造一枚“江阴某公司”印章和一份《江阴市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并向鲍某某额外收取了400元“工本费”。

后王某某联系他人伪造好了印章和证明,交由鲍某某至江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公积金人民币17000余元。经了解,张某从中非法获利人民币1300元,王某某非法获利人民币1100元。后因江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觉鲍某某的《江阴市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系伪造后,王某某自行将人民币1100元退给张某。两人遂向公安机关自首。

江阴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王某某伪造公司印章,其行为均已构成伪造公司印章罪,系共同犯罪。被告人张某、王某某的归案情形符合自首的法律规定,可视为自首,自愿认罪认罚,违法所得已退出,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院于2022年1月13日以伪造公司印章罪判处被告人张某、王某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公积金提取是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的相关部门办理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内部分或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可分为约定提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等类型。各类型的提取都有其相应的要求,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欲提取公积金但缺失材料的人群,通过伪造公司印章、相关证明等材料帮助其领取公积金,并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法官在此提醒大家,只要符合提取公积金条件的个人均可准备相应材料自行提取;如果材料缺失可前往相关部门补办材料,切勿轻信任何中介称可以帮忙办理,切莫贪图方便,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最终因小失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