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关爱下一代 食育教育从娃娃抓起

作者:丁莎 发布时间:2022-01-18 14:55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3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职工子女开展食育教育活动,我中心副主任、市营养学会副会长白沙主讲。

此次活动以《嗨!紫薯》为主题。白沙通过讲述食育故事《刺猬丁丁的“宝贝”》,揭开紫薯的身世之谜,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解释了紫薯为什么是紫色的,带他们认识了“花青素”和紫薯中的营养精灵,引导他们了解经常吃薯条和薯片不健康,并带他们动手制作美味的“紫薯葡萄”,受到孩子们热烈地欢迎。

近年来,我中心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追求目标,在力推各项业务工作争先进位的拼搏进程中,始终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首创首成“宣城市健康单位”。

民以良食为天,教以食育为先。近期,正值寒假,我中心持续开展健康单位建设,积极推动关爱下一代事业发展,利用假期组织职工子女开展食育教育系列活动,教孩子们学做几道简单的小点心,作为大年三十的点心请全家人品尝。通过对食物的多重体验,感受食育文化,将营养科普知识输送到孩子们身边,帮助他们提升健康素养,引导他们正确地对待食物,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