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制度扩面成效明显

作者:崔敏 发布时间:2022-01-12 15:4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积极举措,切实加大归集力度,扩大政策惠及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12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21.97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43.5%;全市新增缴存单位496个,新增缴存职工2.74万人,分别同比增长38.16%,49.75%。

一是大力宣传政策规定。市公积金中心采取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公积金的法律规定,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30周年的社会效果,进一步提高社会和企业、职工的关切度。

二是加快推进部门协作。建立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系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协调配合,及时掌握新建机构和非公有制企业的有关情况,以便开展针对性工作,为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着力挖掘扩面潜力。公积金中心巩固现有缴存单位的同时,以非公有制企业及新成立单位为扩面重点,创新性开展工作。及时对所辖范围内非公企业主动进行走访、宣传,积极引导督促他们尽快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同时,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单位,采取宣传教育、口头警告、下达催建催缴通知书等渐进式手段,力争做到应建尽建、应缴尽缴,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