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新年新举措 办好群众事

作者:谢岩 发布时间:2022-01-07 17:2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元月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托信息化数据共享在业务流程优化方面取得新突破,成功实现公积金缴存职工社保卡账户自动获取功能。

2021年以来,中心把优化群众办事体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积极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人社局进行数据对接,开放平台接口,共享平台资源。目前,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可以自动获取提取人的社保卡信息,将其作为默认提取收款账号,全市各个网点均已落地实行。

以前,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需要自行提供个人一类银行账户。如忘记卡号、输错卡号则会给其业务办理带来不便。市中心秉承为民办实事原则,将社保卡直接作为默认提取卡,极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这既是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实践。

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办好群众事,着力为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