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市公积金中心:对失信行为强高压、零容忍

作者:汪斌 发布时间:2022-01-04 09:0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开展违规提取公积金回头看专项行动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强化综合窗口业务能力,提升对虚假提取资料的甄别能力,通过窗口把关、平台核验、稽核审批,确保对业务审核不放松、不懈怠,对失信行为不错过、不放过。

中心将发现的伪造、使用虚假材料骗取住房公积金的相关信息报送警方。宣城警方在湖南长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通过伪造国家机关印章、购房贷款合同等虚假材料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诈骗团伙,查扣涉案印章、伪造材料一百多份。并对涉案的20名套取人员完成了谈话、笔录。

近日,中心收到宣州区公安局已确认套取公积金的人员名单。中心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追回工作,并邀请驻政办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

中心确定专人负责整理违规套取公积金的人员名单、分网点制作公积金追回台账;编制追回短信内容、设定追回时限、告知失信后果。截止2021年12月30日,成功追回24名职工套取的住房公积金,合计金额达267.03万元。同时依照中央规定,对不退回的职工,通报所在单位,抄送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违规套取行为做到重遏制、强高压、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