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奋勇争先 制度扩面开创新局面

作者:丁莎 发布时间:2021-12-20 08:29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勠力同心、艰苦奋斗,通过加大四个力度,深入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各项指标向上向好。截止11月底,全市新增缴存单位455个,新增缴存职工2.38万人,归集26.8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72% ,42.84%,8.05%。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宣城10家合作银行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持续开展“公积金制度实施30周年宣传”系列活动,制作纪录片1部、短视频30条、微动漫4部、音频版宣传片4条、宣传折页2万份,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网站、微信、公交车、广播以及现场交流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多领域地对住房公积金制度进行宣传和解读;举办新闻发布会,参加《百姓热线》、《百姓问政》;推广“宣城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截止11月底,公众号关注量近8万,推送宣传信息近千条。组织各县市网点开展特色宣传,多渠道向社会宣传公积金政策,不断扩大政策知晓率。

二是加大协调力度。积极争取与人社、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等市直部门建立数据信息共享,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加大对全市应建未建公积金制度单位的核查催缴力度。宁国管理部全力配合宁国市政协专题调研当地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助推制度扩面,为企业提高职工薪酬水平和招工留人提供政策保障。宁国市财政局发文,规范2022年公积金缴存基数,把奖金部分由平均数调整为据实计入,有力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绩溪管理部推动绩溪民办幼儿园全部建制,保障了学前教育机构享受公积金制度合法权益,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项目提供了积极的政策支持。

三是加大创新力度。全面落实市领导牵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支持商业银行为缴存职工开展“信用消费贷款”业务,帮助1.46万户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享受了9.6亿元的商业银行个人消费信用贷款“红利”。创新开展破产企业职工公积金债权申报,在宣城某钢构公司破产清算工作中,要求破产管理人协助确认该破产企业欠缴职工人数及欠缴金额,以便在破产财产分配时,将破产企业欠缴住房公积金划至中心指定账户,维护职工的公积金合法权益;解决绩溪丝绸公司和绩溪宾馆改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从2011年起补缴公积金137.8万元和188.7万。绩溪管理部妥善处理机关单位退休职工欠缴住房公积金问题,协调相关单位补缴一名退休职工从2003年1月至2013年3月欠缴的公积金2.23万元。

四是加大创优力度。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上门为宣城消防救援支队256名职工开展公积金政策培训,补缴公积金2783万元。旌德常态开展企业跟踪服务,听取评价意见,宣讲相关政策,推动当地龙头企业建立建制意向。各网点依法受理、妥善处理职工投诉,在督促用人单位依法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同时,为创建全市和谐的劳动关系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