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跨省通办” 暖心桥梁

作者:汪斌 发布时间:2021-11-23 16:4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学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进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搭建为民服务的暖心桥,于2021年6月全部实现住房公积金8个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

1、全面部署,用心服务。中心完成“跨省通办”的方案制定、专窗设立、业务培训等,不断深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通办方式的融合运用,配备业务熟练的专职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一次性告知制,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摆放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指南和全国住房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易拉宝。在中心网站设立“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服务”专栏和“跨省通办”专区,提供“跨省通办”事项服务指南、业务流程、办理渠道、办理入口等应用场景。利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办理“跨省通办”业务。利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与其他城市中心开展住房公积金信息、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信息等真实性协查。落实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购房提取事项,并将“跨省通办”事项链接接入长三角“一网通办”。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并成功上线运行,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一次不用跑,提升全方位、立体化的“网办”支撑能力,让企业群众享受数字化便利。

2、织密措施,贴心服务。中心以“优质、高效、便捷”为宗旨,以创建示范窗口为引领,以“跨省通办”微信联系群为平台,以领导督查、月度总结、台账管理为手段,压实责任、全面提升,讲好“便民小故事”,有效避免职工“多地跑”、“往返跑”,畅通服务异地缴存职工“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异地受理,无差别受理”工作目标。中心领导不搞“演练”,直接赴服务大厅开展检查、督查工作,严查办理流程、服务群众中存在的堵点、漏洞,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实地进行“零距离真体验”活动,充分了解群众在办理“跨省通办”业务中存在的两地联办、资料传递等方面的实际需求。

截至目前,中心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343笔。今年1-10月,中心在长三角一体化平台办理协查业务79笔,阻止、查处违规提取公积金5笔。 利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2笔。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创新开展异地转入两地联办,协助通知我市148名缴存职工,将北京封存的公积金账户金额190万元转入我市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