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派员参加数字组织建设及区块链技术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的应用实践交流会

作者:浦继纯 发布时间:2021-06-11 17:25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8日至9日,数字组织建设及区块链技术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的应用实践交流会召开,我中心派员参加。此次交流会由湖北省住房公积金研究会秘书处与神玥软件公司举办,旨在推进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及"跨省通办"建设要求,广泛交流分享建设理念和实践成果。

交流会上,湖北省住房公积金研究会肖春海会长作了《迎接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彩欢迎辞;软件科技专家们就数字化组织管理理念、区块链技术及移动化服务在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中的应用实践作了分享和探讨,介绍了数字组织建设在工作中的重要性、紧迫性,解析了住房公积金行业数据开放与共享需求,作了"区块链+住房公积金"最佳实践场景分析,现场演示了最新型的数字化操作系统;山西省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分享了山西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平台应用经验,该平台已实现全省各地市公积金中心、相关政务部门之间数据信息的互通互认,推动跨中心、跨区域业务协作,有效地解决了各中心与政务部门之间数据共享的难题;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公积金同行与专家们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目前,我中心已全面完成住建部“双贯标”、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接入工作,首批与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成功对接,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长三角一体化”、“跨省通办”业务,学习沪苏浙地区信息化建设先进理念,全面提高住房公积金政策精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便利化、监管常态化、区域协同化能力水平,推进政务服务优化,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