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加强日常监督 筑牢纪律防线

作者:丁莎 发布时间:2021-06-08 14:4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针对各管理部(分中心)分布在各县市的情况,始终坚持实行“四统一”政策,与各管理部(分中心)统一决策、统一管理、统一制度、统一核算,积极探索、狠抓落实,不断加强监督执纪,规范内部管理,筑牢纪律防线,进一步加强对各管理部(分中心)的严抓细管,全力打造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住房公积金队伍。

一是建立月工作例会制度。中心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月工作例会,所有管理部(分中心)负责人到市中心参会,汇报上月工作情况,听取当前工作意见和下步工作安排,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实对实掌握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完善考勤考核制度。各管理部(分中心)每月报送上月指纹考勤记录、月度考核评分表,每季度报送平时考核简明情况登记表,请假休假、外出需事先向中心领导申请报备。

三是加强全流程监管。与各管理部(分中心)负责人签订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分配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逾期贷款目标任务;中心领导不定期到各各管理部(分中心)不打招呼督查指导工作,明察暗访纪律作风建设;中心稽核科定期、不定期地抽查各管理部(分中心)的贷款业务,对每笔业务的合规性和办结时效进行稽核并通报。

四是规范资金管理。在行业内创新资金管理方式,实施业务资金“收支两条线”管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各网点负责受理、中心统一付款;管理部资金零余额管理,日清日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