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宁国公积金管理部:全力配合宁国市政协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研

作者:韩珺 发布时间:2021-06-07 14:57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为全面了解宁国市企业用工现状,优化企业用工环境,助力企业破解“用工难”困境,宁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全力配合宁国市政协专题调研组针对宁国全市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展开调研。

在宁国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企业用工情况的调研报告中,重点提到要以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为牵引,逐步提高职工薪酬水平,帮助企业留工稳工。报告中提议,要实施住房公积金扩面五年行动计划,按照“低门槛、广覆盖、先易后难、逐步到位”的原则,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实现全市规上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本全覆盖,规上企业内职工缴存覆盖面达到70%。

目前,宁国市规上企业共有337家,只有59家为职工缴存了住房公积金,其中25家企业实现了所有职工的全覆盖,还有34家企业仅为行管人员或少数高管缴存,规上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率为17.5%。

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帮助企业留工稳工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途径,也是企业做大做强上市准入的必要条件。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可有效激发职工落户安家热情,最大程度缓解企业职工购房、还贷压力,不断提高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而优质稳定的用工环境是政府招商引资的坚实“大后方”,对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促进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下一步,宁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将根据调研结果,深度探索企业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的有效方案,高位谋划破解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缺口大、比例低、扩面难等困境,为切实解决宁国企业“用工难”问题提供更有力的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