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公积金业务工作的引领保障

作者:丁莎 发布时间:2021-05-11 17:12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公积金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公积金业务工作的引领保障。

强化安排部署。依据市纪委监委驻办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我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指明全年的工作重点及要点,要求各管理部、科室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锚定目标,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加强警示教育。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行廉政提醒,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各类通报的案例、参加党课,接受理论廉政教育;参观宣州区检察院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建立廉政档案。高度重视廉政档案填报工作,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驻办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认真、如实、及时填报市管干部、科级干部廉政档案个人信息登记表、个人基本信息表、干部任免审批表等表格,提供2018年以来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2018-2020年度个人工作总结等资料,进一步加强了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实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推进业务工作。扎实的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推动了公积金管理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公积金制度扩面有了新进展,1-4月,全市归集92428万元,同比增长8.25%;逾期催收有了新成果,4月,实际逾期率为0.04‰,创历史新低;政务能力有了新提高,4月,业务退单率8%,退单率进一步下降;服务形象有了新提升,5月,中心工作人员荣获市政务服务中心“委屈奖”,表彰其虽受委屈,但能够顾全大局,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努力平息办事人情绪,切实做到微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