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住房公积金制度30周年安徽省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入企服务”活动在合肥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6:22 信息来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7日,住房公积金制度30周年安徽省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入企服务”活动在合肥市举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廷勇,合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葛斌,江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项兴初出席启动仪式。全省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直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午8时30分,安徽省住房公积金制度30周年安徽省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入企服务”活动在江淮汽车集团正式启动!随后,与会嘉宾一起按下启动球,启动球闪烁呈现“住房公积金30年安徽省宣传月启动仪式”字样,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达到了高潮。

在启动仪式上,方廷勇指出,在江汽集团纪念我国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企业,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省住房公积金要紧紧围绕住房公积金“十四五”工作重点,对标沪苏浙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公积金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认真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跨省通办”相关工作要求。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与长三角数据信息平台连接,实现更多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加强与政务平台数据互联,加快与市场监管、公安、人民银行、社保、税务等部门数据共享,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

全省17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在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了各市住房公积金制度30周年成就展板。展板展图文并茂,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住房公积金制度30年伟大成果和当地住房公积金工作的特色亮点。活动当天,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合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江汽集团,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场服务,上门为企业职工办理各类住房公积金现场服务。

住房公积金制度诞生于我国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的城镇住房制度改革。30年来,安徽住房公积金制度始终坚持帮助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制度功能,坚持“住有所居”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了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止2020年底,全省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6240.52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4248.50亿元,发放148.45万笔住房公积金低息政策性贷款3565.79亿元,累计提供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补充资金138.5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