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弘扬铁军精神 续写时代荣光

作者:宋阳 发布时间:2021-04-12 10:51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办机关党委安排,4月1日下午,我有幸参加了政府办机关党委组织的赴泾县云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叶挺广场,向叶挺将军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深切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新四军军部修械部旧址聆听了微党课《把一切献给党》——中国“保尔·柯察金”的吴运铎同志的革命故事,参观了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新四军军部(政治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等革命遗迹,观看了“云岭烽火——党领导的新四军”专题党建展。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考,心灵一次次被震撼,情绪一次次被感染,精神一次次被洗礼,内心一次次被折服,深深感到,新四军“听党指挥、跟党举旗”的信念坚定如铁;“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情怀坚定如一;“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担当果敢如铁。虽然抗日战争已经成为历史,但新四军在抗战中铸就的铁军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应当从铁军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学习铁军精神,坚定对党忠诚之心。在新四军发展壮大的历程中,经历过无数次重大事件的考验,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是胜利还是挫折,他们听党指挥、始终如一,对党忠诚、永在心中。一部铁军的历史就是一部听党话、跟党走,为党举旗、对党忠诚的历史。当前,我们党正在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正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一心忠于党,一生热爱党,一切献给党,与党同心、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共同奋进。

学习铁军精神,增强为民服务情怀。征途漫漫,功昭日月。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新四军不懈的追求。在抗日烽火的艰难岁月,新四军之所以能攻克各种艰难险阻,打破重重包围封锁,并不断地发展壮大,说到底,是他们始终相信和依靠人民,始终关心和服务人民,与人民群众保持了血肉联系,从而深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支持,他们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模范实践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扎根基层、塌下心思、俯下身子,学习人民群众身上吃苦耐劳、勤俭务实的优秀品质,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做人民满意的服务员。

学习铁军精神,赓续时代担当精神。在新四军的历史上,曾涌现出许多英雄的团体,如刘老庄连、老虎团、铁锤子团、大胡庄连、朱家岗英雄小鬼班、沙家浜连、浙东海防大队等。新四军将士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坚守了初心和使命担当,他们是一支“消灭不了的”英雄部队。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是在险恶又复杂的环境里磨练出来的,是在残酷的战争中顽强拼搏和英勇善战中打出来的。正是种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使得我们党赢得了民心,赢得老百姓的信赖。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就是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传承和弘扬新四军铁一般的担当精神,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奋发有为锐意进取,这样才能够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适逢建党百年华诞,新的征程始于足下,我们要在铁军精神中学到真知、领悟真谛、练得真功,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接力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