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组织观看扶贫教育片《村路弯弯》

作者:丁怡 发布时间:2021-04-07 09:53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要求, 4月2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在市工人影都观看了扶贫教育片《村路弯弯》。

影片讲述了坐落于特困山区的小村落,因受大山困扰,村子与外界连接的唯一通道只有一条崎岖的山间小路,村里的孩子都是拿着拐杖、冒着生命危险去上学,特色农产品也因为交通不便卖不出去。为了改变这一贫困现状,驻村扶贫干部和当地老百姓一起,克服重重困难,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劈山凿路,让该村实现了路路通,发展了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的故事。 

扶贫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艰苦的环境里,创造着一个个奇迹,他们铸造的不仅是一条通往外界的村路,更是一条致富之路,光明之路,希望之路。

片中诸多情节使大家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要向片中和现实中的优秀扶贫干部学习,立足岗位找差距,以榜样力量为引领,踏实工作,努力奋斗,见贤思齐,为公积金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