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广德公积金分中心查处一起骗取公积金行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11:54 信息来源: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广德公积金分中心工作人员在审核一笔租房提取业务时,发现提取人万某所提供的租房材料存有疑点,立即向分中心领导报告具体情况,广德公积金分中心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万某租房情况。

   经查发现万某伙同其朋友提供虚假租房材料,虚构承租情况,万某的情形已经构成骗提行为。分中心依据《宣城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与贷款失信行为管理暂行规定》对万某作出以下处理意见:一、追回万某本次公积金提取金额;二、取消万某申请公积金提取及贷款资格两年,并将万某列入宣城市住房公积金诚信系统,记入失信个人黑名单。

   广德公积金分中心着力塑造亲民、便民服务理念,通过优化租房提取流程,采用先提取后核查租房情况的方式,进一步缩短了提取资金到账时间。

   下一步,广德公积金分中心在做好服务同时,将继续加强对租房提取的核查追查工作,通过联动各相关部门、人员,加大对住房公积金骗提行为打击力度,塑造风清气正的公积金使用环境。

   现万某骗提公积金已全额退还,并记入其个人公积金账户。(宁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