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建设

市公积金中心查处一起公积金骗贷行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5 15:23 信息来源: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公积金缴存职工刘某某夫妻的还贷提取业务时,发现其配偶方某某于2017年7月以离异单身名义申请了一笔金额为4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经中心工作人员与婚姻登记中心核实,方某某申请贷款当时提供的离婚证是假证。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与申请人刘某某、配偶方某某、原开发商置业经理胡某某确认事实,认定刘某某、方某某二人行为已构成一般失信行为,对提供失信行为错误引导的原开发公司经理胡某某,同样认定为一般失信行为。依据《宣城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失信行为管理暂行规定》,对其行为进行处理,一是对刘某某还贷提取公积金业务申请不予受理;二是收回已发放的方某某4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责令其于四月底前结清贷款本息;三是分别冻结方某某、刘某某、胡某某住房公积金账户两年,两年之内均不得办理提取和贷款业务。      

  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惩处力度。对参与骗提骗贷的缴存职工、缴存单位、贷款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中心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提交公安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